whyserious

cn:春舟
我就是懒了点,没啥缺点,也没啥优点(●—●)

【城翊】画家的美好

城翊夏日汽水联文——盐汽水

上一棒老师指路@晓燕子姐姐 

下一棒老师指路@古月给你一锤 











“沈翊,你是我的底牌,是我…”



熟悉的声音环绕耳边,温暖窒息的海水包裹着沈翊的身体,无法呼吸,无法逃脱,沈翊试图向前摸寻,似是有知觉的海水将他拉了回去。


好温暖……不想逃了


呼吸……好难啊


漂亮的猫儿抽动着挣扎了一下,弄醒了熟睡的刑警队长。



“沈翊?”


深海里,一束明亮的灯光直射下来,晃得沈翊睁不开眼。


“沈翊?”




沈翊缓缓睁开眼睛,没有海水的刺激,没有水流的阻力,迷迷糊糊的画家嘟囔着


“我不是在海里…嘛。”



画家清醒了。


“海里?”刚醒的杜城也迷糊了,抱进了怀里的小画家道,“还没醒吧……再睡会儿…”


沈翊彻底清新了,看着身上的八爪鱼队长,

叹了口气。


难怪呼吸困难…



七点半的闹钟响了,

床上的杜城摸索着按灭了手机闹铃,顺手在床上一模…


没有人!


杜城瞬间清醒了,蹦起来喊到:“沈翊!”

没有回应。


他冲到客厅,小画家像猫一样蜷缩在沙发上睡得正香。


“……”他这是嫌弃我吗


受到打击的城队决定在晚上对某个没有良心的小画家进行爱的报复。




八点一刻,

沈翊自然醒了,尽管不是在上班时间,画家先生还是决定早起。


虽然每天都不能早睡……

想到这,沈翊不免觉得头大。




一个月前,

杜城在沈翊家跟他表白了。


“我想跟你交往,沈翊,我喜欢你。”


打直球的杜城眼睛里迸发出真挚的光,微微俯身让他正好看得清。


很热,很亮,让人脸红心跳。


沈翊移开了视线,他知道自己的脸一定红了,谁能不为一个向自己大胆求爱的男人脸红呢…



好想,画下来……

沈翊的手痒痒的,差点忘了一旁等着回应的杜城。


他是不好意思拒绝我吗?杜城眼里光慢慢暗淡下去。


沈翊:“!!!”我还什么都没说啊!


“咳,城队。”沈翊道,“从各种角度而言,选择你都是最优选,不要妄自菲薄啊。”


“?”杜城看着脸越来越红的沈翊,貌似明白了什么。


“我是说,我希望能成为你的……爱人。”


白猫猫变成了红猫猫。


“……啊!”


沈翊看着旁边卡壳了的杜城,疑惑道:“啊?”


“啊…”


“…”这孩子怕不是傻了…


杜城深吸一口气,突然扛起沈翊:“啊啊啊啊啊!沈翊答应我了!”



“!!!”不要随便扛起我啊,喂!


就这样,大狼狗小白猫在老房子里亲亲抱抱举高高了好一会,两个人窝在画室里商量起美好的未来。


“……两天一次行吧。”


杜城摇摇头,可怜巴巴地看着沈翊。


“两天一次已经是极限了,杜城。”沈翊头皮一麻。


“沈翊~”


“……”杜城你还是不是人了!


杜城也知道不好意思,抓抓头皮嘿嘿一笑。


“嘿个屁。”沈翊翻了个白眼,这才刚表白,怎么脸皮这么厚…


城队的狗尾巴都要翘到天上了



沈翊…嘿嘿…沈翊…斯哈ԅ(¯﹃¯ԅ)



沈翊:“……”这人哈喇子都要掉我衣服上了!


一边回忆这充斥着恋爱与工作的一个月,一边从冰箱里拿出新鲜牛奶的沈翊嘴角慢慢扬起,某只大狼狗还在床上呼呼大睡吧。



沈翊摸了摸手中冰凉凉的牛奶瓶,决定先把城队喊醒再去热牛奶。


你问怎么喊?



杜城的惊叫声和沈翊的大笑从房间里传了出来。


“卧槽卧槽!凉的!”


杜城刚睡个回笼觉,脸上冰冷的触感让他瞬间清醒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孩子笑傻了。


“……沈翊,你要谋杀亲夫啊!”



沈翊笑得直不起身,奶瓶子拿在手里一晃一晃的,晃的城队全身都热乎了。


先是嫌弃他不和他睡一屋,又是拿冰牛奶冻他。

刚恋爱的时候他可是天天都粘着他的小可爱,果然时间久了就淡了……



内心里哔哔赖赖的城队越想越不舒坦,大长手一捞,把小奶猫扔进被窝。


打算晚上再进行的惩罚现在就可以开始了?



“哎哎哎!奶要撒了!”沈翊赶紧把奶瓶子拧紧了。



杜城抢过他手里的奶瓶子扔了出去,玻璃瓶在地摊上发出来闷闷的碰撞声就滚了出去。


沈翊不自觉的咽了口水:“杜城我错了。”


杜城:“哦,然后呢?”精壮的男人脱掉了上衣。



“……”看来今天就是张局来了也保不住我了。



(哎嘿)




下午两点

一上午都在成年人的游戏里度过了,沈翊有点吃不消,早餐和午餐完美错过,现在肚子里空空的,但他连跟手指头都不想动。



空调凉飕飕的风呼呼的吹着,沈翊又往被窝里钻了钻。


团成了一个球球。


球球被一双大手拆开了。


“出来吃饭,别懒,沈小翊同志。”正直的城队扯着被子把贪凉又怕冷的猫猫拎了出来。



沈翊哼哼唧唧地配合他爬出被窝,无意中瞟到空调温度从18度被某位队长调成了27度。


“…贤妻良母。”沈翊嘟囔着下了定义。



杜城对这个槽点满满的定义赶到无奈,揉搓一把画家柔软的头发后,还是认命帮他揉了揉腰部。



作为一名有钱且忙碌的男人,杜城其实并不是很会做饭,但是相比较沈翊这种艺术家,杜城不得不学会这项技能,生怕把他金贵的猫猫给养坏了。



但其实沈翊的胃比杜城这种天天三班倒的家伙好得多,有啥吃啥,比想象中的好养活多。


当然,就算是杜城养猪一般的喂法,沈翊也只长了一斤不到。


他自己倒是增肥了10斤。


称体重的时候某个没心没肺的小画家还在一旁感慨:“没想到城队的伙食比杜姐姐做的还好,让我长了半斤肉呢。”



嘿,小兔崽子太嚣张了!



当晚沈翊就非常诚恳的认错了,然后并没有什么卵用,第二天该扶腰上班还是得扶。


一旁看戏的李晗和蒋峰不禁咋舌


“沈老师真是不容易啊,像咱们城队这种大型犬类不拆家专拆人的类型,他能坚持天天上班太不容易了。”李晗喝着奶茶歪头对蒋峰道。


蒋峰嘿嘿一笑,道:“你看看城队都脱单了,我还是个单身贵族,要不…”


“哎,你说错了。”李晗放弃了吸不上来的珍珠,道,“你可不是单身贵族。”


说罢,还起身神秘兮兮的凑近了蒋峰耳旁:“你是单身狗。”


语毕,拔腿就跑。


留着被创的蒋峰欲哭无泪。



何溶月一大早就看到这两活宝,无奈摇摇头准备到工作岗位上开始一天的工作,就看到杜城和沈翊眼下的乌青,以及杜城难以言喻的兴奋。


身为法医的何溶月摸了摸下巴,这就是热恋中的男孩吗,玩的真疯。


于是何法医私下悄悄提醒了一下城队他快被榨干了,让城队小小的震惊了一下下。


“喂,不至于吧。”杜城小声询问。


何溶月露出来姨母一般的笑容:“小伙子,多久一次啊,这么疯。”



杜城眼神转移到别处,红着脸哼哼唧唧:“一晚上,也就四五次,吧…”


何溶月瞪着眼,叹了口气:“你真的不做人啊。”


“咳咳,别出去乱说啊。”


何法医带上了口罩,眼神里充满了鄙夷:“是,城队。”


她正准备离开,被杜城抓住了胳膊:“那个,虚了怎么补啊。”



“噗…”



“不准笑!”


经历过一次来自专业人士的羞辱眼神后,杜城飞一般的逃了。


老子下辈子也不会去惹何溶月这样的女人的!城队内心哔哔。



何溶月给的方法很简单,食疗。


“除了食疗外,还有个小东西可以助你。我有个中医朋友送了我一瓶药酒,内服的,我也用不到。”何溶月带着他到法医主任办公室,从柜子里拿出两瓶橙黄的酒,酒里泡着一些像是桑椹的果子。



“我也不喝酒,而且也不用补。”何溶月把酒递给他,“卖你一个人情,记得还哦。”



“谢了!”杜城拿着酒飞一般的逃离现场。



啧,年轻人。何溶月捧着大茶杯抿了一口,观赏着城队留下的背影。



杜城的酒量是可以的,每天二两的药酒喝了一个多星期,看效果还不错打算让沈翊试试。


沈翊本身就不喜这种辛辣的液体,而且炎热的夏天总是没有食欲,所以杜城用清爽的盐汽水兑了点药酒,放了些话梅和酒里泡的桑椹儿,再像模像样的插了个柠檬片和彩色的小吸管子,端给了刚扒了两口米饭就吃不下去的沈翊。



“?”沈翊看着杜城手里的小饮料,冒着小气泡,有股淡淡的酒香和果香。



杜城塞给他:“试试,应该不错的。”他都尝试了好多天才敢端给他,



沈翊接过酒,冰冰凉凉的触感让他很舒服,他喝了一小口。



“?”


杜城紧张的问:“好喝不?”


沈翊叼着吸管儿,点点头。


城队叹了口气,一没留神让沈翊全喝了。



沈翊:“嗝,就是有点少,能不能多做点。”



杜城看着见底的杯子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你,头不晕?”


沈翊:“不晕。”


“知道我是谁不?”


沈翊歪着头,看了他半天。



杜城扶额,完蛋给人灌醉了。



沈翊笑了,道:“醉个屁,你不就杜城嘛。”



杜城:“……”还没醉呢,都开始骂骂咧咧了。


跟某些无良小猫一样。


沈翊指着杜城,一边说他腹肌曲线不好看,一边还想揪他胡子,弄得杜城进退两难。



今天已经做过三次了,再做真的要废了……



明明是凉爽的空调房,杜城的背上已经全是汗,还有……



紧绷的裤子(눈_눈)



沈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一只手还死死拽着杜城的衣服。


折磨人哪……


小画家做着梦,在他的肚子上戳戳画画,弄得他心烦意乱,恨不得直接办事。但是沈翊脖子上的牙印让他克制住自己不能继续。



小作怡情大作伤身,樯橹灰飞烟灭(눈_눈)。杜城在心里碎碎念着。



“嗯哼哼,杜城…”



杜城看着说梦话的沈翊,无奈的给他拉了拉被子。


“床底下,…嗯哼唔…”


“?”杜城听着小醉鬼的话,有点懵。


“可爱的…嘿嘿…”


杜城越听越疑惑,小心翼翼脱下上衣,摆脱了沈翊的纠缠,他试图钻进床底一探究竟。


但是还没等他钻,一伸手就摸到不对劲。


还不是个小东西。


杜城慢慢将床底的东西拖了出来,一个蒙着白布的……嗯?


杜城拆开了白布,赫然是一张跟他一模一样的脸,表情认真,神采飞扬。



这是……我的画像?杜城愣住了,他没想到床下竟还有这样的风景。



晚上八点,沈翊迷迷糊糊的醒了,摸摸乱糟糟的头发,一抬头就看见杜城对着一幅画发呆。



…画?


那不是!!!


“杜城!你怎么把这个弄出来了!”



杜城听到沈翊醒了,一时有点尴尬,呵呵两声扯了个慌:“我刚刚,额…无意间发现的,啊哈哈哈,画的真好。”


“……”沈翊捂着额头,感觉头更疼了。


杜城试探性地问道:“这…不是给我的吗?”


沈翊一愣,又是这样的眼神…



“……对,这是我给我自己的。”

沈翊回答道。


这回轮到杜城一愣。


沈翊微微一笑,道:“我再怎么说,也是个画画的,记录身边的美好不是很正常的事吗?”



“身边的……”杜城没好意思继续说。


“美好。”沈翊接过了他的话,“你就是我生命中的美好。”



有你,连冰冷的海水都是温暖的,


辛辣的酒液也甘甜了,


就连宿醉都是这样的有趣……


“这让我怎么能不爱你…”沈翊闭上眼笑道。


他的神情,显得好幸福。



夜晚的夏日有些微凉,窗户打开后自然的风轻轻抚过正在拥吻的恋人的发梢,带着盐汽水的清爽的吻,又是沈翊心里的一份美好。




只不过这份美好就暂时不用画笔记录了,沈翊心想,这要是记录下来隔壁扫黄大队可就要来逮人了。





ps:文笔不好,见谅见谅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